未来の向こうへ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皋月·浅尝辄止的台湾11日 D7 花东纵谷•穿梭山海间

皋月·浅尝辄止的台湾11日(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D7 花东纵谷·穿梭山海间

多良车站-池上-伯朗大道-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标志塔-瑞穗牧场-光复糖厂 (泊)花莲金三角商圈

©urayuhiro

 

 

○大湾海○

 

早起去酒店对面的大湾海岸逛一逛,不过就海的景色而言不算突出,不功不过。


 

沙滩边的朝颜。

 

 

○多良车站○

 

去垦丁大街随便吃了点早餐,就等9点包车出发去花莲了。

今天的司机姓曾,其实是帮别人来代班的,话不多。

早上还有一点蓝天,等到8点出发的时候,就已经是阴沉沉的天色了。

沿着太平洋开的时候。

 

第一个点是多良车站。

 

这座位于台东县太麻里乡的车站,号称全台最美车站,因为人流量稀少已经废站,现在成了了既可以眺望太平洋又可以看火车飞速而过的景点。

 

位于山坡地上的车站两端都是隧道。

 

车站内有放列车经过的时刻表,建议一到那边先去看一眼时刻表,准备拍摄。

我是因为上上下下几个观景平台走寻找角度,结果列车来的时候没有准备好,拍出了幽灵列车的感觉。

 

 

从多良到花莲,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一条海岸线,一条纵谷线。

前者沿着太平洋开,另一条则是在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之间狭长的平原走。

 

我的第一选择一直是海岸线,因为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觉得纵谷线的几个景点真的非常非常……无聊。

但是小曾和我们说海岸线的话,几个景点其实都是海,从多样性上来说比较单一。

 

不过最终选择纵谷线的原因还是因为当天天气的原因——阴天海真的不好看。

除去这个因素,我大概还是更偏心海岸线,包括之前有个台湾的小伙伴在4月自驾了台东花莲来回,纵谷和海岸都走了,也是说海岸线更棒。

 

 

○池上便当○

 

池上便当又称池上饭包,本来是从火车站叫卖的饭团衍生出的便当,加上池上的大米又非常出名,因此很多人来到池上站,就是为了买一份火车便当吃。

小曾没有带我们去那个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吃的是在车站边一家店,据说是原始店。

 

池上火车站。

 

因为离火车站很近,据说还有坐火车的人来这里买的。

木盒装的便当,鸡腿饭。



 

不过说实话,没吃出这个大米有什么好吃的……比较干瘪。

店里面还有卖米的,并不是很想要_(:з)∠)_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离池上车站非常近,没几分钟就到了。

 

这条大道其实也就是一条比较干净的田园公路,加上视野比较好,因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出名,其中靠近大道比较深处的一棵树也因为广告中和金城武一起入镜而被命名为金城武树。

 

首先是到一个租自行车的地方,不过因为天气阴沉其实景色并不太好看,并且我们对金城武并没有兴趣(喂),打算就近走走不想深入。

 

入口。

 

如果有蓝天的话,就色彩而言是蛮好看的,可惜天公不作美。

 

青青稻草还是看上去赏心悦目很有治愈感的。

 

入口处矗立的牌子。

 

 

○瑞穗北回归线纪念碑○

 

开了近一小时,终于来到瑞穗北回归线纪念碑。

在台湾有三座标志北回归线穿过的纪念碑,分别是嘉义县的北回归线纪念碑,花莲瑞穗的北回归线标志公园,东部海岸的静浦北回归线界标。

 

这边是瑞穗的纪念碑。

 

和台湾最南点一样,到此一游的地标,没有什么观赏性。

 

 

○瑞穗牧场○

 

10分钟车程的瑞穗牧场。

 

算是一个设施和商业性都比较完善的牧场,有饲养鸵鸟。


 

还有奶牛。



 

就是这!一!头!鸵!鸟!跑很快啊镜头完全跟不上它……

 

有卖专门喂奶牛和鸵鸟的草,还有就是我比较有兴趣的卖店了。

 

里面有贩卖冷热牛奶、鲜奶酪和冰淇淋,而且都不贵,每一样都40台币。

强烈推荐鲜奶酪,好吃。

 

这边也有卖牛轧糖,比起原味的推荐杏仁味,不论是软度还是奶味都和糖村差不多,关键是同样的价格,糖村只有400克而他们家有600克。司机小曾师傅也推荐这家说性价比比较高。

 

临走之前发现奶牛花纹的展望台。

 

 

○花莲观光糖厂·光复糖厂○

 

去最后一个景点之的时候就开始下大雨……啊不开心。

小曾说花莲的凤梨也非常出名,之前爸爸去哪儿来这边采凤梨的时候(其实我也没有看过)就是他们车队载的客,还说起他载过很多大明星,不过具体谁谁谁我听过也忘记了Orz

 

于是就让他带我们去买凤梨。

现场切好吃了一口觉得超级甜就又买了一只,真的新鲜多汁又甜,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16元一只,和都乐差不多,真心不贵。

 

花莲糖厂位于光复乡,因此常被称为光复糖厂。由于经济和需求的问题,糖厂已经不再制糖而改为观光休闲的用途。

因为下大雨的缘故,车直接开进了花莲观光糖厂,门口的以前运输甘蔗和砂糖的百年蓬车和原料区办公室都没能下来拍照。

当中的漪涟园凉亭。

 

曾经,花莲糖厂冰品部里各种口味的棒冰与冰淇淋很受大家欢迎,所以在糖厂吃冰也是这里的一个必游项目。

 

椰子味。

 

香芋和牛奶。

 

外面还有既留的用来运输蔗糖的蒸汽火车和铁轨。

 

不过因为下雨我们兴致也都不高,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去酒店了。

因为看包车时间还有剩余,拜托小曾师傅带我们去台铁花莲站取台铁票。

花莲站也非常……破,而且正好碰上台湾端午假期的四连休,窗口排队的人非常多,取票都花了半个小时。

 

 

○花莲金三角商圈○

 

由中山路、中正路、中华路所形成的金三角商圈是花莲市区最热闹繁华的地段,我们这次在花莲的住宿便在这附近,所以吃饭购物还都比较方便。

 

晚餐是欣欣面馆。海鲜面,不算很惊艳,还行。

 

吃完本来想去著名的老牌炸蛋葱油饼所在的葱油饼一条街逛逛,结果大家都关门了。

炸蛋葱油饼对面那家老板看到我们还很好心地告诉我们下午一点来。

于是只好走回去,吃了公正包子。

 

大概是时间比较晚了都没有排队,不过因为吃过晚饭了也就每人吃了一只而已。

和想象的不太一样,大小就是比小笼包大一点,却是包子的口感。不过同样的,面粉发得很好,总体而言真的还蛮好吃的。

 

接着去旧铁道商圈逛了一下。

 

最后在民宿老板娘推荐的一家手信馆买了一点伴手礼,芥末味的小玛酥和椒盐的沙琪玛都很好吃——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咸的东西。

 

 

urayuhiro@201707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未来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