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の向こうへ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2018.04◆日本东北花见季·追樱逐藤恋粉蝶◆D3 常陸那珂・瑠璃唐草,ALL BLUE的花海

东京→常陆那珂 常陆国营海滨公园 常陆那珂→东京→盛冈  (泊)盛冈

©urayuhiro

null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粉蝶花○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https://hitachikaihin.jp/

450円9:30-17:00(旺季国定假早朝开门,其他时期休园日很多,具体请确认官网)

JR常磐线胜田站东口2站台换乘茨城公交,17分左右到海滨公园西口下车。

Nemophila Harmony2018

开催期间 4.21-5.13

 

又是一个被气温坑得非常严重的花。官方印刷的PR传单上粉蝶花harmony活动是4.21-5.13,然而今年……粉蝶花的见顷期间就到4.22为止,进入黄金周都已经凋谢了根本坚持不到5月……

 

东京到胜田站的交通,最快的是常磐线路特急tokiwa和hitachi,半小时一班。这个车比较有意思的是全车接受指定,但是你不划座位也可以(特急费还是得交)。jr pass可用。

座位上方有亮着的小灯,绿色代表这个座位被人指定了,你不能坐,红色即空席,你可以利用。而当红色指示灯变成黄色的时候,代表下一站起这个座位就被人指定了,那么你就需要将这个座位让出来,另外找红色空席坐。

 

胜田站东口巴士站台前就有入園券付き勝田駅~海浜公園1日フリーきっぷ的贩卖了,粉蝶花期间会摆个小摊在站台边,很显眼。

 

胜田站前到海滨公园的茨城交通巴士时刻表可参考:

https://bus.ibako.co.jp/timetable/result/?no=1052&de=2

粉蝶花期间会有直行便增加,不用太担心时刻的问题。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沿着太平洋而建,占地有350公顷,是东京迪士尼的7倍。然而目前实际开业使用的大概只有一半多,这里曾经也是东京迪士尼的建设候选地之一。

现在在国营常陆海滨公园,种植了规模庞大的花卉,一年四季都可以有不同的花可赏。另外拥有沙丘、树林、草地等各种自然资源,设有游乐园、户外运动广场、BBQ广场,自行车道等设施,可以进行各种踏青和户外活动。整个公园分为7个区域,分别是树林区、见晴区、西口区、草原区、沙丘区、欢乐游园区和南口区。

 

在各种花卉中,最为出名的便是见晴之丘的粉蝶花了。

null

 

见晴之丘以前是美军的射击场,后来在这遗迹上用建设用土堆积成丘,最高有58米,也是常陆那珂市内的最高点。

从西口大门走到见晴之丘需要12分钟,也可以坐seaside train海滨小火车的直行便前往——刚开园时说实话还是走过去比较快,就不要贡献车票了。

而且这个直行便,不可以使用seaside train海滨小火车贩卖的一日自由乘坐券。

价格参考如下:西门→见晴之丘300円,见晴之丘→西门200円。一日自由乘坐券500円。

 

粉蝶蓝色的花色在花卉中是非常少见的,它是原产北美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日本人给它起了个和名叫做瑠璃唐草,一下子觉得很小清新了。

实际上因为它的花朵只有两三厘米的大小,一般被种植在花坛和花盆里,作为陪衬其他花朵的“草”,非常不起眼。

但是,这样被大片地种植在有层次起伏的山丘上,在这里毫无疑问它才是主役。

null

 

因为公园九点半才开门,所以不用太指望拍到人少的照片了,团队客很多。

而且这个花真的很看天气。光线好的时候会特别蓝,和天空的蓝色融为一体,阴天的观赏性则直线下降。

当然……也有今年见顷提前了10天,只持续到4.22的关系。4.23已经属于见顷后半了,不少山丘上已经略微稀稀拉拉,可以看到明显的草色。

null

 

因为瑠璃唐草是一年生草本,所以每年11月在清除完红色扫帚草后就要重新播种。

阴天只能拍拍局部了。

null

 

游客带来的狗狗在这阴天里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蹭拍一张。超可爱啊!

null

 

登上见晴之丘可以看到公路对面欢乐游园区的大摩天轮。

null

 

可以看到最下面那片已经秃了很多,上面几块倒还不错。

null

 

最高处俯瞰花田,隐约可见草原区的大草原,要是天是蓝的就好了(生气

null

 

其实在最高点往左侧看的话,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海平线。但是阴天的情况下真不怎么好看,就没有拍照。

严格来说见晴之丘下午才是顺光,只是人流就不敢想象了。

 

见晴之丘上每年种植约450万株瑠璃唐草,晴天的场合,蔚蓝的天空和空色的花朵融为一体,非常好看。然而……

努力假装没有人,努力假装没有天空。

nullnullnullnullnull

 

公式照构图的树。唯一不公式的大概就是天空(够了不要再补刀了

null

 

晚些时候光线是亮了很多,然而人群也是多了很多……

前面的油菜花也在盛开中,不过只能当当点缀,油菜花的规模和密度都不能和我国安徽省比。

null

 

不知道早朝开园的情况下人会不会少一点。以及闭园前人流也会较少。

null

 

和足利花卉公园一样,作为一个当季的花田,怎么能不推出主题食物!

瑠璃唐草主题的各种食物就推出了爆米花、拿铁、冰淇淋、blue tea等等。园区内有很多餐厅和café,并非每个地方都有卖,有兴趣吃的话一定要查好哪家售卖,避免走冤枉路。

 

在中央门gate的garden restaurant有瑠璃唐草咖喱卖。

null

 

Emmm……其实这个颜色很没有食欲啊w而且是甜口咖喱,超级甜!

 

而见晴之丘前的里之家有贩售琉璃唐草blue soft。

null

 

很可爱吧很可爱吧!可以选香草、汽水味和MIX。

淡淡的蓝色就是弹珠汽水的味道,爽口不甜超好吃。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郁金香○

4月中下旬照理还是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时期。然而非常不幸的是今年郁金香早了一周,在中旬就迎来了见顷后半,下旬看官网花况情报都已经预报过了时节了。

不过好在不死心地跑到西口区域的蛋之森花园去瞅了瞅,除了有挺多品种被剪了枝,以及一些花朵已经开始凋谢的,还是有许多颜色和品种处于盛放状态,值得一看。

null

 

鲜艳明亮的色彩能感受到满满的活力。

nullnull

 

后面能看到西池里的terrace house。

null

 

蛋之森的郁金香原产土耳其,约有250个品种,25万株花朵。颜色丰富鲜艳,各种早开和晚开的品种调配种植,而且有很多少见的品种,花朵的形状样子也和普通的郁金香不一样。

这种花朵也是郁金香,没见过的品种。

null

 

因为郁金香不像瑠璃唐草那么看天气,即使是阴天,由于其丰富明亮的色彩,视觉上也非常好看。

nullnullnullnullnullnull

 

和蛋之森花园隔着西池对称的水仙花园,旬花期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花了。

而水仙花园和见晴之丘北侧的树林——自然之森拥有丰富的涌水资源,形成天然的湿地,可以观察很多昆虫和植物。

 

中央门gate进入的游园区西侧则有玫瑰园,游园地有许多游乐设施,很适合带小孩的游客。

游园地西侧的中心区域则是草原区的大草原,可以进行野营、野餐、高尔夫、烧烤等各种户外活动。

大草原和游园地的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最高处有100米,坐上去可以俯瞰太平洋和整个海滨公园。

null

 

草原区东侧的沙丘区域紧邻太平洋,那里有家glass house sea side café。玻璃房的建筑物直接可以眺望太平洋,本来我是很想去那里吃甜点的可惜天气不好就放弃了。如果晴天的话很建议前往。

 

西口翼之门前的水之舞台,后面便是西池。

null

 

大约两点多就从海滨公园离开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里面可以玩上一整天,既可以买一张海滨小火车的通票,也可以租个自行车,十分惬意。

回到秋叶原我的本意是再逛一逛在东京吃完饭再前往盛冈住宿,不过在麻麻快要下雨了的坚持下还是随便买了点东西赶早前往盛冈了。

 

urayuhiro@2018.07

 

 


评论
热度(2)

© 未来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