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の向こうへ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皋月•浅尝辄止的台湾11日 D1台中·旅途从吃开始

皋月·浅尝辄止的台湾11日(台中/日月潭/阿里山/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D1 台中·旅途从吃开始

上海浦东→桃园→台中 宫原眼科-逢甲夜市  (泊)台铁台中站


©urayuhiro


 

○桃园机场○

到桃园是下午一点半。

出关以后对面就有台湾银行等窗口可以换汇,右侧有一个邮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日的关系,感觉没有开。右侧还有各种小柜台出租wifi,出售电话卡等。关外大厅中心的的咨询处可以购买悠游卡等,并且因为桃园捷运是2017年新开的,集中了不少人力以及宣传在上面,在咨询处放置了不少宣传单。

 

 

○桃园前往台中○

今年新开的桃园捷运,我只想说——新!REAL新!而且都没有什么人,站台真是REAL空旷。

不过因为前往台北的特急和前往桃园高铁的普通车是两个方向,乘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行方向。

到桃园高铁乘坐时间大约20分钟。

 

在高铁桃园站,用事先在网络上购买的高铁8折券和证件,在人工窗口换票,指定时间和座位。

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就去高铁站前的商业广场买点吃的,感觉还挺热闹的,广场中间还有演出。

 

高铁从桃园到台中大概是40分钟。

高铁列车。

 

途中田园景色。

 

到达高铁台中站差不多已经四点半了,赶着下到一楼的南投客运柜台买日月潭阿里山套票,不过好在没什么人很快就搞定了,再上到二楼转乘台铁。

 

这里有个纸箱王的主题餐厅,好多火车,可爱。





 

如果说从崭崭新的桃园捷运到高铁,落差还不是很大的话,转乘到台铁的时候就很明显了。

台铁。

 

要是用上海地铁比喻的话,大概就是簇新明亮的12号线之类的大厅,和昏暗陈旧的1号线小站站台之间的落差吧,灯光的颜色都完全不一样。

 

台铁就很快啦,10分钟左右就能到台铁的台中站,然后去酒店check in了。

 

 

○宫原眼科○

 

一切落定后出门都已经是五点半了,可见第一天也不能干啥,只能用吃吃吃来开始这一段湾湾的旅途。

 

台中最为出名的宫原眼科距离台铁台中站很近,步行就可以到,于是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朝着第一个吃的目标前行了。

 

台铁台中站。

 

隔壁便是台中站的旧站舍,可以穿过去,内里还有已经不用的铁轨。

 

旧站舍。

 

之前查天气预报的时候看到后面几天天天下雨,那种心情堪比去年同时期前往冲绳前的绝望,但是实际上路上虽然有点乌云密布的感觉,台中市内却是艳阳高照,晒得不得了。

 

出了旧站舍沿着主路前行,走上没几分就能看到宫原眼科的红砖房子了。

 

红砖玻璃墙面的建筑曾经是眼科医院,现在作为日出集团的财产,销售旗下的糕点等。

 

时代感厚重的建筑、精致的伴手礼、口味众多的冰淇淋……每一个关键字每一样元素,都使得这里成为台中标志性的知名景点之一。

特别是装饰与风格特意保留下的眼科医院元素,显得尤为别致与特色。

 

作为第一站的台中,以及台湾炎热的天气,其实并不适合在这里购买伴手礼,所以即买即食的冰淇淋,是众多游客的第一选择。

LOGO也沿袭了医院的十字。

 

本来看到队伍很长有点胆怯,想说要不要先去逛完夜市,晚上回来的时候吃,反正要开到22点。

后来问了下,大概需要等待20分钟左右觉得也还好,就排吧。

 

排队的时候店员就给菜单,可以先看起来。

 

光是巧克力口味就细分了16种,这是一家对选择困难症很不友好的店,差评。

 

光光看颜色其实并不算很丰富。

 

普通的双球也是可以选择三种配料的,配料甚至还有整块凤梨酥这种一吃就饱的东西。

 

圣代的话会送一小勺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加了个蝴蝶饼干和时令水果的凤梨,比较上照罢了。

 

因为没有堂吃,大家都是在外面红砖的拱形长廊就地解决的,昏暗的黄色灯光照在历史感厚重的红色砖墙上,很有怀旧的氛围。

 

吃完后去眼科的伴手礼店面逛一圈,内里的装潢也很是复古。


 

比起盒装的凤梨酥等,还有散装的巧克力等等贩卖,甚是精致。

 

 

○逢甲夜市○

 

其实台湾这几天的市内交通都靠谷歌地图,如果还有更细致的要求,也可以搜寻当地的公车app下载查询路线。

台中公车最大的好处就是使用悠游卡刷的话10公里内是免费的,所以——随便刷……

 

晚上的时候接近逢甲夜市这边的路口还是挺堵的,听错站名早下了一站走过去,还比堵在转弯口的公车早到夜市。

 

逢甲夜市。传闻是全台湾最大的观光夜市。

 

人超级多又拥挤,就体验而言不太好——不过好在是第一天,对吃吃吃的兴致还是很高的。

 

黄金左腿和黄金右腿。还蛮好吃的。


 

第二摊的关东煮,普通。


 

成龙鸡排。其实已经已经没什么胃口吃了……

 

话说到这条路上之后那叫一个摩肩接踵,根本就是推着前面走,想去旁边的市场里面上个洗手间走起来都很困难。

 

一家之薯,不知道是吃多了还是咋得,觉得口味有点重。

 

貌似排队最多还是官芝霖大肠包小肠?人太多不高兴排就pass了。

 

逢甲大学。

 

最后去吃了一心臭豆腐,感觉……不是很好吃,关键是外皮不脆,然后豆腐本身没什么咸味,就感觉还是上海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后来找北回木瓜牛奶,明明在谷歌地图上定位了结果没找到,就近找了一家,还蛮好喝的。

 

回到台中车站都已经十点四十了。

 

逛夜市、准确来说逛逢甲夜市,其实蛮消耗体力的。一方面是因为大,一方面就是因为人太多前进困难,既消耗体力又消耗耐心。人多一点好处就是都能尝尝味道但不会吃太饱——不过也就趁头一天的新鲜劲还没有过去多吃一点吧,后面大家肯定会吃伤掉的……

 

 

urayuhiro@201707



 

 

 


评论
热度(2)

© 未来の向こうへ | Powered by LOFTER